close

月記事3      

終於寫了自製手帳的心得文了!

一隔就是兩個月阿!哈!懶病發作



首先,長條的月紀錄這邊

 長條月紀錄  

折線圖兩個月畫法不同,7月是起床跟就寢時間畫在一起,

但覺得擠,8月時就分開了,

可是折線圖跟勾勾混在一起,的確看起來很亂,下次製作時應該會做修正。



第二,月記事部份

月記事1  

月記事2  

七八月也有點不同,


七月時會把該天最有心得的事,濃縮成幾個字寫上

月記事3  


八月時則改變成情緒的字眼,以更少的字或圖取代

月記事4  

這樣畫面看起來簡單不凌亂多了!



七月日記事部份

日記事1  

一開始有使用時間軸,但是,but,


我閒在家裡,時間軸上記得都是些很芝麻蒜皮的小事情

日記事2  

超無聊,

大概月中之後就沒在使用時間軸了,

改成僅寫下當天特殊事件,變成小日記本了吧!



八月日記事部份

日記事3  

日記事4  

延續七月後半的用法,小日記本的紀錄方式


有時發懶,沒寫什麼東西時,就寫上錦言佳句來充版面

日記事5  



至於記帳的那部份

說實在,我宅在家裡其實沒什麼花費

但是我發現,只要那天我有出門一整天時,

位置其實不太夠寫,這也有待改良



最後,之後改良要注意的地方

  1. 月記事左邊打勾欄的部份,我是真的用不上了,考慮將長條月紀錄其中一個公用挪至此紀錄 
  2. 時間軸目前看來可省略,除非生活型態改變再做去留評估 
  3. 記帳欄的地方,不宅在家裡後會太小,考慮另購/製記帳本? 
  4. 最後,本子是a6大小,想改成b6大小,如果有改,記帳本也能放在裡面了


其他是一些小細節的部份,

就不寫在上頭啦!!




以上是我這兩個月使用我自製手帳的心得分享,

希望給有興趣自製手帳的人一些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